一掊净土

关于小语

她,小语,就那样静默地站在那里。像座玉雕,像座雪像。但是她远没有玉雕那么顽固笨重,也没有冰雪那么寒冷刺骨。浅淡地,安静地。腰间的刀也含蓄,丝毫没有方才连斩数人的狂妄骄横。她不笑,也不愠。我们见她这样,心下反而更生惶惧。但我们不能退,我们是神的使者,我们有我们的尊严。


“你们走吧。”仿佛很久以后她开口了,但是只说了如此简单的四个字。这四个字好似羞辱的雷击在所有人心头,将我们心上愤怒的火焰点燃。但还是没有人愿意上前去。也没人走。


于是她转身提步,好似我们压根并不存在。她的背影也好看得像个美丽的梦。


闪电般地,我们这之间最强大的人冲了上去。我连残影都没有看见。


他死了。


他的头颅在空中旋转着,带起一阵风,又掉下来,掉到他宽厚壮实的后背上,血从脖子里喷出来,染红了衣和地。


我们不得不全部冲上去。然后,他们都死了。神的使者,不可侵犯的神的使者,在此迎来了生命的终结。


而我,我也死了。我的尸体躺在血泊中,喉间豁开了一个大大的洞。我看着我的尸体,突然看见,那个人,小语,看着我。


不是我的肉身,是我。一瞬间,我毛骨悚然。


她看着我,大概一会儿吧,简单地擦了擦刀上的污渍,离开了。风吹起她墨绸似的发。


评论

热度(8)